wb@Charinn_


退休沙雕匠人再就业
偶尔写正剧

《梦魇》/2wink

节分的双子给我捅了把刀,呜呜呜呜他们明明那么好!!!
有点私设,大概是对人物的理解,我剧情没看全,或许有bug。

>>>>
葵日向做了一个梦。

梦里什么都没有,除了无边无际的没有尽头的黑暗,分明脚下的触感真实无比,却连鞋跟摩擦地面的声响都没有,安静得有些可怕。

——“你有想过抛弃你的弟弟吗?”

突兀响起的声音像是这个黑暗空间里的炸雷,嗡嗡嗡地在葵日向的脑海与身边荡起回音。

“你是谁?”葵日向捂住耳朵,使自己感觉稍微好一点。

——“你有想过,没有了葵裕太的人生吗?你恨这个弟弟吗?”

没有了裕太君的人生吗。

葵日向在脑海里思考起来。没有裕太君的话,他们就不是鬼之子,父亲就并不会因为在意这个,对他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母亲的爱也全在自己这里———一个与普通人无异的幸福和平的家。

——“怎么样?想到什么了吗?是不是有感觉到痛恨他?是他随着你而出生击碎了你想拥有的一……”

“并不是呢,反而,我觉得裕太君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运气。”葵日向拨了拨自己的橙发,打断了这个声音的话。

——“哦?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葵日向低下头,轻轻地笑了一声。

“这需要解释吗?如果没有裕太君的话,我怎么会站在这里,在梦之咲学习,遇见轻音部的朔间前辈和大神前辈,认识同班的大家,将自己的一技之长——哦不,如果不是因为裕太君,我是哪里来的这些技能呢?”

——“那不是令你的生活充满困……”

“那并不是!”葵日向伸出一只手覆在半边脸上,“我知道,我知道因为有裕太君父亲并不喜欢我们甚至厌恶我们的存在觉得我们恶心……而之后母亲走后我们也没有什么依靠。”

所以啊,那个时候的裕太君是我的全部动力。

为了我们两个,为了裕太君不再被和自己并列在一起而被说恶心,我留下了那种跟遗书一样的东西离家出走了。

“但是我们两个人活下来了啊。”

裕太君他追过来了,那张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怒气冲冲,使劲把廉价的圣诞蛋糕砸了过来,尽管蛋糕最后啪嗒掉在地上,尽管、尽管我们的生活总那么不尽人意……裕太君他跟着我,无论我做什么。

想方设法进剧院偷学乐器与戏剧,在马戏团的道具箱后面躲着绕过猛兽偷看小丑的练习……有时候会被揪着耳朵都出来,有时候会幸运地躲过一劫。三餐没有多少是完全吃饱的,我们就这样街头卖艺为生。

我们还是我们,不过我也为他做出了实际上有些自私的决定。我抛弃了与他太过相像的自己,一次,又一次把原来的自己否定掉,成功地重新把自己塑造成另一个「人」。

为了裕太君,我已经什么都可以做了。

“没有了他,我的人生就跟大海里那水滴一样,千篇一律。甚至因为母亲的去世更加苦难而又艰巨。死亡之花只会在痛苦中盛开地愈加鲜艳。”葵日向抬头望着那寂寥的黑色天空,“因为我是鬼之子,我才不会在这段时间心里受到你的影响,更不用在每个夜晚如履薄冰一般畏惧你的到来。”

因为,我曾在每个夜晚都害怕我的光离开我,留给我无尽的寂寞和孤独。虽然那是我所希望的。

我都已经去做了,所有我该负担的不该负担的,只要裕太君能过成他自己,我就算变成慰灵碑上轻描淡写的一个名字,也无所谓呢。

………可是我真的一点都舍不得看他难过的模样。

“裕太君是我的宝物……♪我喜欢他还来不及,怎么去恨他?”

脸上划过两道温热的泪痕,墨色的空间向四周渐渐化开,露出一片明朗的星空。

“裕太君……?”
>>>>
葵裕太做了一个梦。

梦里,每个走在街上的人脸上都带着友善的微笑。他们和蔼可亲地和每个人打招呼,给予每个人平等的关爱,给需要帮助的人帮助。

他的父母在他身后,一人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

温暖和谐幸福的家庭。

可这本就不是他拥有的。葵裕太挣脱父母的手,街道上瞬间空寂下来,脚下是被踩脏的黑雪,虚伪的人不见了踪影,只留冬日的清冷和萧瑟。

——“你要为了你的大哥抛弃这一切?”

脑子里响起陌生的声音,没有任何能捕捉到声音来源的信息。

这些本来就不是我的!葵裕太试图大喊出声,他张嘴,发现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有什么呢?自从追着离家出走的大哥跑出来为止,他有什么是可以正大光明地站着说自己拥有的东西呢。

……不对啊,他有啊。

“我的一切就是现在的2wink!”葵裕太抓紧自己的衣角,抬头回答那个莫名的声音。

——“你确认那是你的?”

并不,并不是。2wink并不是我的,它是我们两个人的,缺了谁都不可以。

『两人一体才是2wink。』

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特色,虽然之前我曾为了不生活在大哥的阴影之下,为了不让大家把我们两理所当然地绑在一起,与他产生分歧。

我曾一度没有认识到他的改变,甚至可以说,他为我做出的改变。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变成了性格相反口味不同的两个人。

他就是个杀人犯,杀死自己的杀人犯,一点都不过问我的意见作出决定的杀人犯!

葵裕太抬手捂住自己的双眼,闭上翠绿的双眸。

“是啊。”

正因为2wink是我所拥有的,那个美好的东西,我会为之努力。

虽然还非常弱小,但弱小的东西也是不容忽视的。所以才会有革命的出现,才会有现在拥有自由风气的梦之咲。

2wink只有两个人,就是我们两个人。那里永远有我的位置,还有我最亲的人。

因为他是为了我扼杀了自己的杀人犯。

我们两个人总有一天,可以携手迈向那个最闪耀的,群星缭绕的大舞台。

那里,有我,有你,有2wink。

街道还是那样寂静无声,两个人在梦里对望。

“日向君。”
>>>>
“梦魇这种一种暗夜的魔物,它是会找准汝心里的宝物,最珍视的东西,然后想尽办法让汝对其产生抗拒或者厌恶……”

“朔间前辈,这对我们没用啦!”

“我们可是鬼之子,所以根——本不会被梦魇击溃的呢。”

“相反,我觉得,它是帮我们认清彼此的好人呢。”

-Fin

评论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rinn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