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harinn_


退休沙雕匠人再就业
偶尔写正剧

CP21双日レオ司only摊repo!(附带返图与合志制作过程中的花絮)

 先占tag致个歉!但是真的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是迟来的repo)

多图流量预警!!!!!


—REPO部分及合志制作过程和感想—

先自我介绍一下!大家好,我是茶霖,是レオ司only摊『宇宙婚庆公司』的摊主,同时是摊上的レオ司合志《Valentine's Day》的主催兼策划兼部分校对以及参本文手。



给所有帮忙的小伙伴给我们加油的同好还有全体staff鞠个躬!谢谢大家!

先放一下我们两天的摊位:

D1(摊主视角): 


D1(外部视角):


D2(外部视角):



 (摊主:…………为什么没人吃喜糖明明是免费的随便拿的。)


明明完成之前就想好了千言万语想要说,但是现在开始写repo了完成了我却偏生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说了。


先扯扯合志吧,我们最初那些小伙伴知道,only摊和合志这种事情,我今年年初就提出来了,也非常惊喜的接到了大家的赞同和支持。


想法却是去年的CP19,上一年那个一如这两天一样寒冷的冬天,我开始萌生的,一个小小的幻想或者说梦想。


源头是我在某个坑吃的一堆相对偏冷的cp,他们的三连摊。三个摊,全部都是这对的东西,整整几十样。


我那时候已经深陷ES了,却在事后看到那个三连摊相关的repo惊讶的不知道说什么,然后我心里的那个念头就开始萌芽了。



我们为什么不能也来一个?

为什么不办一个レオ司的only摊来真正来个婚礼呢?



就这样,这个念头被我深深埋藏在心里,然后随着消融的雪破土而出了。

我很多时候一直是藏不住心事的,实在没憋住有一次我也忘了什么场景就这么说出来了……然后被响应了。

因为群里不少小伙伴不是初三就是高三OTZ所以我们只是约定好考完暑假来开始做。

知道的人肯定知道啦,我们是七月份发的征集有意愿参加的参本文画手以及对合志的期望和意愿!现在加上后来的一宣印调,公布一下每个问卷分别填写的人数! 



意向调查69人。

参本意愿34人。

印调87人共105套。


谢谢你们!


有参本意愿但未被选上的文画手:

玖井、焰觉、九木泽、桜火、零诊、凛樱、夏至、pupu、游兮、青芷、萌萌、凛子、长安、云奕、麟子、夜少、乐天、三枝清水、礼央、Montval、何肆音、阿田、千夏、司忱。

虽然没有选上,但是你们的爱,都清晰的传达到了,你们都是最棒的。

开始做的时候非常手忙脚乱!

其实我原来不是主催的(捂脸)……后来事情一时间都变成我干了原定主催打工去了(但她后来有帮忙别的很重要的事情),所以这个名号就落在了我头上。


刚开始太过于匆忙,主题没有要求没有一切都乱七八糟的问什么什么不知道。这期间我遇到过好心帮忙,但问的问题每个都让我猝不及防不知道怎么解释,导致我一度很丧的同好(这怪我自己OTZ);也有面对自己喜欢的太太,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的,做了好久心理准备才把消息下定决心发出去的情况(还是因为我OTZ);最多的还是,由于完全没有经验和了解,在好多好多方面有显著的漏洞(我切腹谢罪OTZZZZ)。


我才意识到这个挑战对我多严峻,但我想做,而且已经开始了,也不得不做。我甚至深夜里胡思乱想很多,抱着被子偷偷抽泣,但是缓过来——不行,不行,你要继续做,这是你该承担的一切。


还有一个情况我解释一下,你们意愿上填写的希望来参本的太太里面,我们尽力邀请了,有一些因为自身现实原因委婉回绝了邀请。


※还有退坑的跳坑的太太日本的太太我们真的邀请不到,也不敢邀请,请理解。顺便日本那边也不会邀请虽然我本人也很喜欢那几位,因为这是国内合志。


就这样子八月份完全我们全部人数敲定下来了,因为当时意愿就是参展CP21,所以给的时间其实很长,从七月中开始算截稿十月中,有三个月时间赶稿。


全部的稿子,不论画手还是文手们,全部靠的都是爱,满满的爱,因为我们事先没讲过有稿费,大家还都是尽心尽力地去写去画了,两本加起来三百多页,真的,沉甸甸的爱。


最忙的就是最后一个月,尤其是我们的排版兼部分校对兼陌羽漫画分镜补全和修改兼所有宣图及宣传PV制作的慕雪前辈,简直肝硬化,这一个月都没怎么好好休息过,直到最后下印的最后那个星期。


合志总算赶上了的时候,我们都松了一大口气。


……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真的是太艰辛了!


之后继续来讲讲展会吧!


这两天我起的都很早,周五我从学校回来之后就开始理要带的行李。

行李箱(两侧): 




私心再放一下我精心糊上字的盒子和事前准备:




合志是在会场拉的,所以暂时不需要我拿过去,而且一百套也很重。布展日因为我要上学所以没有去后来得知被偷了不少摊主证……真的害怕,小偷太过分了……


本来好几位同好都要来CP的,比如葵学姐(夏葵)什么的,但是都由于种种原因来不了了OTZ所以虽然是两张摊主证,但是实际上是我一个人处理摊位坐摊……!另一张给我基友了。


但是就特别的手忙脚乱了!!!!


早上八点不到我就进会场了,布置了一半摊位我就去取合志,我们摊在E6馆,合志的箱子放在E5的一个摊位那边,我就请隔壁帮我看一下我去取……


翻了半天总算找到合志的箱子,然后我问题就来了!整整一百套合志两百本本子,每本大概150p,这么重两箱我压根搬不了只能去借推车!


问了一下NPC发现推车租借在E6,所以我赶紧跑到E6租借推车,跑过来把本子搬上去之后发现旁边摊位开始排长队了……因为去的人知道E5那边有目前超热两个番的专区但是我取本的地方刚好就在附近。


我就超无奈绕了大概三个大圈,而且由于一直是快走或者小跑身上出汗了,好不容易拉到E6馆……


……我们摊前面开始排队了(。)


我:怎么回事怎么就开始排队了!?

隔壁:是的没错,就是都在等你的。


我愣了一下开始有点猝不及防还有点急,身上都是汗,赶紧先拿剪刀划开箱子拿合志。


都还没来得及感受一下合志成品带来的感动我就先把摊位前那些人处理了,一片混乱中我记账都没来得及,场贩前五送的特典也忘了送,之后一拍脑袋才想起来我简直智障吧……我土下座一下对各位表示抱歉,但是因为再找回太麻烦了有的还是代购,所以D1的场贩前五特典不补了。


那时候还有好多摊位摊主都没有来呢!!这次游客进场早的超乎想象!!


干脆不记账了事后统计余量吧,所以之后慢慢就闲下来了,在这期间坐摊还发生一些好玩的事情。


比如——


摊前有个犹豫要不要买的妹子。

突然变成金牌推销员的茶霖:买本吗!レオ司合志哦!300多p呢这么良心,小说彩绘漫画都有哦!本宣要看吗!宣传PV也有哦要看吗!

妹子:哇居然有PV吗给我看看,良心我就买了!

我赶紧把手机划开把我们的宣传PV点出来递过去。

看了一半的妹子:好!良心!我买了!

茶霖的表情:哦!marvelous!


还有关于需要喊“我爱Leo司”的那本无料《Nyatsu time!》,有的妹子真的喊的超大声的……!如果真的很大声我就茶霖低头.jpg然后把无料赶紧双手递过去了!


一般人都这么问我: 要喊多大声?

茶霖:有多大喊多大!


……然后有时候耳朵就真的被震聋了有好几次。(笑哭)


后来基友良心发现回来帮我看摊了,我就趁机溜出去一会儿找亲友,比如飞飞啊,然后还去馨总和yana太太那边拿无料顺便买本~!也面基到蛋姐姐拿到了好几个人的签绘!超级happy☆之后再写一份我个人的repo吧!


合志都塞在场内了等着D2继续卖所以东西就拎回去了投喂和我自己买的和需要带走的工具!


但是全部投喂塞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惊到了……

全部投喂摊开来(回到家后拍的): 



我吃到现在还没吃完!!


顺便cp前就有列表同好自愿给我提前投喂了www因为她不能亲自到场所以只能给我寄,买了很多塞进来都很好吃…!这里也再说一次,非常感谢(鞠躬)


之后D2我到的也挺早的!但是D2明显没有D1人多啦,销量也没有D1多。
所以我还去场内晃了一圈~ 


走的时候我还拍了一下整理干净的摊位:


 ……那时候真的还是有一种活在梦里的不真实感。居然,居然真的做到了………


场贩四十多套合志,推吧唧及团砸的レオ司亚克力完售,除因为我个人来印所以很多的滴喵喵的无料之外,还有因为我自己的无料没人要(寒酸),其他棪萱和糖蒜以及夏葵的无料本,全部都发完啦!


谢谢大家,真的,双日レオ司only摊,真的离不开你们的支持才能成功。


(最后把剩下的合志搬走的时候好重啊OTZ…… 我会尽快给大家发货的,请大家耐心等待我是个高中生快递地址都是手抄的请谅解......) 


事后拍了我的两张摊主证:



CP22在明年的5.19/20。



虽然不知道还能不能见面,但是至少CP21能和你们相遇,是真的很棒的事情。


(鞠躬)


【全体staff蹲repo呢求你们场贩拿到手的给repo越详细越好!!!!!】 





 —合志制作过程花絮部分—

花絮一:《FK最短的两个人》

当事人:鱼松—笙则组(《几年岁》)

最后工作那段时间把每个人的FK收上来排版,不少人开始紧急思考FK,而这一组文画手搭档的FK堪称全本最短。

茶霖:

·Freetalk!><

笙则:

·我  

·说啥好呢

茶霖:

·简陋一点谢谢大家的支持请leo司结婚祝大卖(?)

笙则:

·就写:\结婚!/\结婚!/\结婚!/

·perfect

转告鱼松桑之后: 


......


好滴。


 花絮二:《震惊!レオ司涨股竟只为“楠海感叹泡沫省略”!》


当事人:泡沫(《Galahad》)


作为部分校对的茶霖对着楠小泡同志的二次校对结束的稿子, 笑容凝固在脸上。 




……校对茶霖对着屏幕删了好久的省略号和感叹号,只好从楠海感叹泡沫省略上讨回公道。 



然后这其中:




 鉴于此,楠小泡同志现在被公开处刑!(是你自己的恶趣味好不好)



 花絮三:《全staff最尴尬搭档组公开,这一切的背后竟是……》

当事人:明杭—滴喵(《砂之惑星》)

某月某日还未截稿的主催茶霖收到了她巨轮明杭的惨烈死讯。 


 然后她给我看了个截图,上面大概是这样(找不到记录图了):


滴喵:

就是……我想了很久了,司的衣服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然后: 


 你们两个真·同龄人为什么能做到那么尴尬而且还不止一次(其他不放了)。 




 花絮四:《三位校对哭着对大家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当事人:全体


平时对于大家的文章,当然都是非常喜爱的,粗略看完全看不出什么问题,但到了真正校对的时候,除了有两位的稿子,我们校对都是:


你谁,我靠,不知道。


因为真的是太令人难过了啊!!!!!


下面 公开处刑我遇到过的奇葩句子。


哇哦,看这累赘一般的修饰。


 天哪。我长那么大没见过各种各样的铁拼凑成的三层楼高的建筑物

公开表扬布丁太太和笙则太太,我们全体校对给您两位磕头表示感激了。


花絮五:《总裁爱上我:性感热辣小秘书清川升职记》


当事人:清川(场外staff(虽然说白了打杂的))


清川,默默无闻奉献己身的staff,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我们レオ司only摊的成功,她由于学校万恶的计算机考试没有来到现场,可谓呜呼哀哉,阿门(。)


由于她的功不可没,我们为此感动至深,所以在合志上我们给她留下了一席之地。


我给你找重点。


以下是我们的商议现场(大雾):




(明明完全没有和当事人商议!!!)

事后清川:















oh,请记住她,我们的性感小秘书清川。


花絮六:《一段友谊的破裂,原因只为……》


当事人:鱼松(《几年岁》插图)、楚楚(《远山黛》)

由于事先没有组织群怕大家不认识互相尴尬,于是全程直到合志制作成功全靠主催一个个小窗,于是在校对期间,楚楚问我,参本的有谁。

我也没有想到后续居然变成了这样。








茶霖:......我又想笑又觉得对不起她(。)


花絮七:《磨刀霍霍向脱稿》


当事人:莹(Guest)

呵呵,她居然跟我说脱稿。















总结

茶霖:是你飘了还是我茶总拿不动刀了?

莹:我忏悔


花絮八:《全世界最拖稿的组,拖稿的背后隐藏了什么!男人看了沉默,女人看了流泪!》


当事人:茶霖—Fa组(《温暖源》)


你应该见过一个人瓶颈的。

那你见过两个人一起瓶颈的吗?!?!?

听着很惨吧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两个人整整拖到十一月!!!!最后在我凌晨爆肝五小时之后写完了剩下的所以那篇是赶工产物!!!!我现在恨不得把自己掐死!!!


对不起情绪失态希望我的赶工产物辣不到你们的眼睛......


花絮九:《年度大戏“谁是叛徒”开演,到底谁才是那个罪魁祸首……?》


当事人:“叛徒”


众所周知我们是甜苦两本。

也就是说一本刀一本糖。(苦本真的有BE存在的建议阅读顺序先苦后甜)


呵呵,懂了吧。


深究下来每个人都是带点叛徒性质也说不定,但是完完整整的叛徒可就一个。


嘻嘻,那么究竟是苦本出了产糖户还是甜本掺了个刺客呢?



拿到本自己看吧等repo哦~~~


花絮十:《主要staff讨论组内日常:天哪,以前的艺术家没什么好东西》 


当事人:主要staff四人组中——夏葵、茶霖、慕雪


我们平时没事就在staff的讨论组瞎扯日常或者讨论leo司相关。


于是我了解到了,大家也一致达成了同一观点:

以前的艺术家没有哪个是好东西!!


贝多芬,莫扎特,梵高,瞎子阿炳......


(原因:合法嫖/娼的年代真可怕)




终极花絮:《宇宙婚庆公司那些事》













总裁茶霖:好,你看板






很妙呢,不是吗。

—END—

对了让大家感受一下我们事后的建群阵容:



—真-END—

以后我会专门写一份详细的文评的给每个人XD


另外我求一下我今年的lo主印象TUT:


Snow fight真好希望大家爱雷司一辈子(。)

评论 ( 36 )
热度 ( 81 )

© charinn_ | Powered by LOFTER